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济南市温州商会成立三周年庆典
时间:2010-10-12 10:00: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济南市温州商会成立三周年庆典

  8月28日,济南市温州商会成立三周年暨商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召开,大会进行了济南市温州商会换届选举,夏三忠连任第二届会长。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向济南市温州商会发去贺电,市政府孟建新副市长以及山东省、济南市的部分领导参加大会。

  孟建新副市长在大会讲话中对济南温州商会成立三周年表示祝贺,对商会三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在泉城创业的温州老乡表示问候。孟副市长希望济南温州商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办会职责,服务会员企业,进一步提高商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促进济南与温州两地的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再立新功。同时孟副市长还向大会介绍了温州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鼓励在外温州人回乡投资。

  据了解,目前共有6万多温州人在济南创业,共创立了3000多家企业。温州商人在济南已分布到鞋帽服装、房地产开发、汽车配件等十几个行业。近年来,温州商人在济南投资的“大手笔”越来越多,如总投资达15亿元的海那城(济南国际农产品加工贸易中心)、新时代温州基地及亚洲最大的鞋业市场“山东齐鲁鞋城”等。济南温州商会经过三年的发展,商会成员单位已经达到420个。不仅为济南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还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商会累计捐资达500余万元。济南市温州商会也是唯一获得2009年度济南慈善奖的民间商会。

  济南市温州市商会庆典活动中,商会还举行了201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奖项设置有“年度热心会员”、“年度温商好太太奖”、“年度扎根齐鲁奖”等,其中“年度行政满意奖”奖项尤其吸引大家关注,商会为行政管理部门颁奖,在目前国内商会中尚属首次。

  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温商颂泉城”——会员企业大型文艺汇演,来自济南市温州商会的12支会员企业代表队数百余人参加了比赛,活动开了国内商会举办会员企业专业合唱汇演的先河,在济南乃至山东全省都引起了很大反响。

(综合处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