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昆明温州总商会举行成立15周年庆典
时间:2010-10-12 10:00:2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昆明温州总商会举行成立15周年庆典

  8月28日,云南昆明温州总商会迎来15周年庆典,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温州侨领和全国各地30多个城市的温州商会会长齐集昆明,召开首届“全球温商商会会长大会”,共话温州商会的“交流、合作、凝聚、发展”。 温州市副市长仇杨均代表温州市政府到会祝贺并做重要讲话

  昆明温州商会成立于1995年8月28日,是首家异地温州商会,也是中国首家具有法人资格的民间异地商会组织。15年来,商会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与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历届会长和理事会成员的奋斗下,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在商会建设、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招商引资、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在“彩云之南”打响了温州品牌,为全国各地温州商会的建设与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目前,该商会拥有5760名会员,下辖地产、服装等12个行业分会。他们在云南的投资总额约400亿元,商品销售总额达200亿元,为云南解决就业人员约60万人,成为当地不可或缺的发展力量,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在当天举行的“全球温州商会会长大会”上,包括香港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翁银巧、深圳温州商会会长陈星平、南京温州商会会长张武在内的诸多海内外温州商会会长发言畅谈如何发展商会。大会发表全球温商战略合作宣言,倡议全球温商相互学习借鉴各自商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引导在外温商自我革新;开展全方位宽领域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商会间建立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各自优势,增强温商综合竞争力,把探索民营企业发展新模式和民营经济新道路作为温商使命;引导温商自我革新,打造"温商"品牌。

  在昆明温州总商会成立15周年庆典大会上,仇杨均副市长指出,希望广大在昆明创业的温州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打响温州品牌;希望昆明温州商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商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昆明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在外温州人发挥各自优势,把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引到温州,为家乡建设再立新功。会上,各地温州商会代表共同发布《共铸品牌温商》宣言,宣誓共担温商使命。

  在同时举行的云南、温州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温商签订了昆明东川天生桥特色产业园区开发等多个投资合作项目,意向投资额达400多亿元。与此同时,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昆明温州总商会签订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承诺为温州企业提供十方面的金融服务,以及1000亿元的授信额度。

                                    

 (综合处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