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在京温州商会党工委挂牌成立
时间:2012-11-20 09:22: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十八大刚刚胜利闭幕的北京一派喜庆的景象,两千多名在京温商党员迎来了共同的“娘家”。11月18日上午,中共温州市在京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简称在京温州商会党工委)成立仪式在北京市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礼堂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滕荣权主持会议、市经合办主任(招商局局长)、中共温州市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书记郑邦良、中共温州市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市经合办副主任(招商局副局长)叶宋孝出席,在京温州商会百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李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以省(直辖市、自治区)为单位成立温商党工委,是市委、市政府对在外温商的关心,是对在外创业人士的重视,目的是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理顺在京温州商会与各县(市、区)商会的关系,为推进温商回归搭建新的平台,以党内力量团结、凝聚、引领温商回乡发展。他希望在京温商对党感恩、致富思源,大力推动企业和商会党建工作发展,借助党的力量、党的优势来加强管理、凝聚人心、持续发展。同时,要致力发展、反哺桑梓,抓住温州本土环境不断改善的大好机会,把自身发展与促进温州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回归故里创业发展,为再创温州辉煌贡献力量。希望党工委以首都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研究、发挥作用、创造经验,为全国各地温商党工委做示范、做表率。

  会上,李一飞部长为在京温州商会党工委授牌,党工委10名委员集体上台接牌。在京温州商会党工委书记、海军后勤部政治部原主任陈南昌表示,党工委将团结带领在京温籍党员围绕服务温商、凝聚温商的职能,积极发挥政策宣传、沟通协调和服务指导作用,为家乡温州的发展多做贡献。

  成立仪式后,在京温商党工委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邀请《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黄中平为党员授课。会议期间,我市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党校教授卢先福等7位专家担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级顾问。这是我市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京温州商会党工委的正式成立,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新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今年以来我市创新开展异地温州商会党建结出的成果。作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的先发地区,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影响力、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实质作用的途径和方式,把异地温州商会党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北京、上海、长沙、杭州、青海等五地率先启动设立温州商会党工委。市委在市经合办设立温州市温州商会党工委,专门配备了一位副县级领导干部任专职副书记,还增加了编制和处室,统筹负责全国异地温州商会党建工作。目前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成立的211家温州商会中,已有80多家建立党组织。市温州商会党工委计划明年在80%以上异地温州商会建立党组织,2014年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