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我办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第二阶段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2-07-26 15:58:4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613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第二阶段工作会议在发展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白楠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市直机关65家单位代表参加,4家单位作典型发言,我办系典型发言单位之一。

  会上,我办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作了《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商会建设》的发言。李组长在发言中首先汇报了我办机关党委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主要是进行温州异地商会党组织调查摸底、党组织关系转移及制定机关党委工作制度、党员培养等一系列基础性工作。目前,9家温州异地商会党组织中已有4家转移到我办机关党委,其余的5家正在转移过程中。

应机关工委要求,李组长重点汇报了下步如何加强异地温州商会和温州异地商会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打算。李组长在发言中谈到,加强温州商会党建工作,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是推进商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支持温商创业创新、促进温州发展”工作的需要。加强温州商会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探索和实践。李组长在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开展温州商会党建工作:一是以增强活力为重点,提升温州异地商会党组织工作水平;二是以全面覆盖为目标,建设异地温州商会党建网络;三是以双重管理为原则,理顺异地温州商会党建管理体制。

  我办机关党委今年1月份才刚刚成立,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市直机关工委推荐我办在此次重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主要是考虑我办下步将要开展的异地温州商会党建工作将会是全市党建工作的亮点之一。前段时间,中组部领导视察温州,对两新组织工作特别是异地温州商会党建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市委组织部牵头召集机关工委和我办领导进行座谈,专门研究此项工作。目前,工作方案正在完善中,下步马上要开展试点工作,并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全面推进。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