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15143/2017-00059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温州市招商局(经合办)
成文日期 2017-09-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 有效性 有效
市招商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7-09-30 09:25:06 来源:市招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严明“八条禁令”纪律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温纪发[2017]4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我市招商引资温商回归的优化营商环境,制订以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ul list-paddingleft-2">

(一)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根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制定实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计划,确保省市级正式签约6个月以上招商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切实完成省“5213行动计划”项目推进任务。

(二)严格遵守“八项禁令”,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服务督查工作,加快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提高投资满意度。    

(三)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等活动, 加强招商队伍作风建设,筑牢主体意识、守纪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继续优化服务水平。

三、工作举措

(一)完善签约项目数据库,实施动态管理。加强市县联动,全程跟踪服务。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和有关部门,每月25日前向市招商局服务督查处报送省市级签约6个月以上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二)健全全市招商服务督查制度,建立服务督查清单。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招商局和市直有关部门,需明确招商服务督查职能处室与责任人,建立服务督查清单,将近两年在推进过程中存在困难的省市签约项目及时上报至市招商局。市招商局出台《招商引资服务督查实施意见》,对招商项目进行全面服务督查,形成招商部门正面招引,纪检监察、服务督查部门倒逼推进的项目推进机制。

(三)开展常态化的走访服务和督查调研活动。市招商局每季度开展温商回归招商引资重点服务督查项目调研活动,招商服务督查处人员每月不少于15天时间下基层。实地走访省市签约项目中进度停滞不前或存在具体困难的项目,并与每个项目业主及所在地招商局负责人现场交流,了解项目问题症结所在。根据调研活动进行整理汇总,将一批项目纳入温商回归招商引资重点服务督查项目清单。定期召开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协调各部门联合解决招引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继续发挥招商引资服务组和“十百千”助企服务员作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四)建立项目成长档案,回顾招商引资成果。用图片、影片、声音、文字等多种方式记录招商引资项目从无到有的全过程,拟用“H5”形式(H5是html5的简称,带动画特效、背景音乐等精美内容。H5场景较以往文字、图片等形式,更加精美、有趣,互动性更强,它具有动画、触控等更多的元素功能,让用户不再枯燥乏味地阅读内容,且具有较强传播性)来呈现。通过建立及展示项目成长档案,增强温商的家乡归属感和回归向心力。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监督回访。协同纪委监察部门,在难题函件办理后进行回访,检查落实难题解决情况。

(二)开展常态走访服务。市招商局服务督查处要经常性地去签约项目实地走访和了解项目情况,每月不少于15天时间下基层,进工地。

(三)明确奖惩制度。对顺利推进工作流程,项目实施无障碍的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授予当年度支持温商回归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称号。

(四)优化营商氛围。将项目推进情况适时在主要媒体上进行刊登发布,不定期地现场抽查开工项目,关注工程的形象进度,梳理出典型案例,将有关案例纳入电视问政栏目,同时将服务督查情况上报市考绩办,作为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工作督查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〇一七年九月一十五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