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投资促进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会
时间:2019-10-22 10:27: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市投资促进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读书会于10月11、12及21日举行。

  在共计2天的学习时间里,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市专题党课精神。邀请到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上“浙南革命与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本次读书会采取先集中学习,后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

  10月21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就第二次专题读书会的学习心得及成果,逐个开展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禹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跃彬出席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员曹一宁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发言围绕党的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方面,按照“四个对照”,对标“五个够不够”,坚持“三个摆进去”,认真深入检视问题,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夏禹桨带头谈学习感悟、问题查摆、原因分析、整改举措。在理论武装和指导工作、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作风改进和服务优化、担当作为和创新力度、政治能力和引领能力五个方面,夏禹桨进行了深刻的问题检视并具体分析了原因。结合实际工作,他指出,下一步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把握温州面临的国家战略叠加、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温州精彩蝶变三大机遇,全面置身于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市委战略决策的宏大格局之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服务推动温州发展为核心目标,整合提升内外资项目招引、温商回归、商会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优化服务、营造氛围、促进投资、推动发展,着力构筑投资促进大格局。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三要增强宗旨意识,要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开展招商引资、服务在外温商、推动温商回归的过程中,不遗余力当好温州投资环境的“宣传员”、招大引强的“开拓者”、项目推进的“服务员”、在外温商的“娘家人”。要以“鸟巢计划”为主抓手,强化温商温企和温商总部回归向心力,全力开好第十六届温州商会年会,促进内外温州人融合互动。四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实干苦干、善做善成的表率,带领全局人员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尤其是高质量的重大产业项目这一牛鼻子,既站高谋远、又落地落细,努力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做到快人一拍、胜人一筹。

  余跃彬对市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近期的学习情况及交流发言进行了讲评,充分肯定了局班子成员的学习成果及交流研讨内容,对下一步的学习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我局中心组的交流发言有政治、有业务、有理论、有体会,很朴实又很务实,符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整体要求,也符合本次交流发言的主题要求。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检视问题,为第三次专题读书会及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做好充分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