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200名温籍乡贤共赴2019世界浙商大会
时间:2019-11-14 09:23: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随着2019世界浙商大会临近,来自世界各地的温商齐聚钱塘江畔。11月11日,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杭州市温州商会、温州市华侨总商会在杭州共同举办“同源温州、共享全球”温籍乡贤专场活动,同叙乡情、共谋发展。

“地球是平的,欢迎大家在一起多交流、碰撞思想。”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说,借助浙商大会的契机,可以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促进国内温商与海外华侨的交流,实现更多资源的对接。

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

凝聚侨力,共助发展。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凝心聚力,开拓思路,以建侨商之家、搭发展之桥、谋服务之举为使命,整合资源优势,搭建合作平台,携手南北东西,联接海内海外。

浙商总会副会长、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

乡情凝聚力量,青春洋溢活力。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执行会长南君侠说:“温州的山山水水,让游走在世界各地的温州人都充满乡情记忆,年轻一代温州人会更加拼搏奋斗,共创未来。”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执行会长南君侠

据不完全统计,有近200名温籍乡贤将参加2019年世界浙商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世界温州人群体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视和支持。“非常难得,我们一家三人都将参加浙商大会。”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平说,除了他自己本人,他的儿子李楚、弟弟李方西都将参加浙商大会,共谋新发展。温籍乡贤专场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考察了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增进温籍乡贤内外互动交流。

温籍乡贤参观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向广大温籍乡贤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介绍了温州首届民营企业家节和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情况。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

“向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民营企业家”“让民营企业家更加安心创业、放手发展”。施艾珠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海内外温州人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创业史。不管是钱江潮还是瓯江潮,“浙江潮”闻名天下,“弄潮儿”精神持久传扬。希望各位温籍乡贤、各大商会侨团,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鼎力支持,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希望大家守正创新、携手合作、担当作为,继续打响世界温州人品牌,继续支持家乡建设发展,汇聚一股奔涌向前的磅礴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