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总投资1153亿元!温州98个重大项目亮相世界浙商大会
时间:2019-11-14 09:30: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11月13日上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投资促进局、市“两个健康”创建办、市工商联承办的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项目推介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场活动之一,推介会发布了温州筛选而出的98个,总投资1153亿元的重大项目,向全球浙商发出合作邀请,敞开大门引凤来。


 

200名温商代表出席浙商大会

  世界浙商大会每隔两年举行一次,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浙商盛会,也是我省支持浙商创新的重要战略平台。本届大会以“聚力高质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设置29个活动,参会的2800余名浙商代表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走南闯北的温商,是浙商中的重要力量。据了解,世界浙商大会举行期间,近200名温商代表出席各类专场活动,探寻合作良机。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方平表示,此次大会机会难得,作为温商代表他全家出动——带上儿子李楚、弟弟李方西一同出席,找寻新发展。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希望借助大会契机,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促进国内温商与海外华侨的交流,实现更多资源的对接。

  另悉,当天上午,备受瞩目的“2019全球浙商金奖”榜单揭晓,柬埔寨中国商会副会长、三林国际工程电器(柬埔寨)有限公司总裁胡金林作为温商代表入选榜单,与另外10位知名浙商一同领奖。不止温商,温企表现同样瞩目,大会当天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20强榜单,分列第3名和第5名。

98个重大项目集中亮相推介会

  重大项目对外展示是本次推介会的重头戏。近年来,我市以“两个健康”为战略抓手,加快打造企业健康发展的“大环境”,开辟企业投资发展的“大空间”,形成支撑发展的“大交通”,培育动能接续转换的“大产业”,得益于“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沃土,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日益成熟。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集中亮相了98个项目,总投资1153亿元,涉及城市综合开发、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项目合作条件成熟,产业亮点频现。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北斗信息产业园、科研型企业总部园等高科技项目,位于自创区核心区所在地浙南科技城,人才、技术、资金等高端要素正在加速集聚;在现代文旅领域,乐清雁荡山意式风情旅游文化项目、中国廊桥—泰顺航天城等,周边景观资源丰富,投资开发条件成熟;在商贸休闲领域,黄龙商贸城、空港新区永兴南园商业中心等,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齐全;在乡村振兴领域,文成大月湾休闲产业园、平阳南麂牧歌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政策处理到位,生态环境优越。

  “这些重大项目各具特色,将为温州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设摊“吆喝”咨询意向不断

  在推介会现场,记者看到各县市区招商负责人起早摆好摊位,纷纷化身“店小二”,向各路咨询的浙商抛出橄榄枝。

  “文成今年要通高速了,当地的健康旅游产业肯定会迎来发展。”在文成招商摊位,记者遇到了正在了解项目的浙商王增理,他对文成的健康旅游产业情有独钟,“我是文成人,多年在意大利经商,文成的发展我一直很关注,今天特地来了解招商项目。”王增理说,当地招商政策是他比较关注的点,如有合适的政策与机会他一定会出手投资,目前还需多方了解情况。


 

  也有浙商代表带着已经构思好的项目前来询问。从青田赶来的唐先生辗转在多个摊位咨询,他对温州的废弃物回收颇为感兴趣,“现在有很多可工业化利用的矿产资源,从地下转移到地上,以‘垃圾’的形式推积在城市中,我想了解一下温州有没有相关的项目在招商。”唐先生说,他表示,这几年温州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或许能在温州寻得发展的契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