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鹿城一批总部项目集中签约,招引500强入驻 创新楼宇开发模式
时间:2019-11-27 13:13:5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1月18日,鹿城区一批产业项目举行集体签约仪式,总部经济成为其中重点。包括世界500强保利发展浙南总部,以及一正药房、叶同仁、东池便当等本土品牌所属企业总部纷纷落户,助力我市培育城市经济,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其中,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南总部,注册资金1亿元,计划入驻位于南郊街道的牛山商务大厦。作为央企,该企业位列福布斯世界500强第245位。该项目曾在落址环节遇到问题,街道获悉后立刻联系办公场所业主单位,居间牵头多次协调,为企业入驻清除障碍。

苏州全亿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浙南总部位于南郊街道,计划投资5亿元。该公司已收购一正药房、温州叶同仁系列等我市医药医疗产业品牌,目前完成B轮融资并计划上市。下一步,计划在我市投资超亿元用于收购连锁药房,并向周边地市扩张业务。

新东池餐饮连锁管理(温州)有限公司总部,注册资金1000万元,计划入驻位于南郊街道的仁信大厦。该公司旗下的东池便当,是在我市起家的台商餐饮零售品牌,目前在全国已开出超500家分店。在街道协调申请和办公场所业主单位配合下,该企业成功签订租赁协议,解决总部落址问题。

此外,滨江街道、滨润大厦业主代表、悦开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举行滨润大厦总部楼宇签约仪式,共同探索政府企业和民间合作开发工业征迁安置项目新模式。

该大厦位于滨江商务区核心地段、世界温州人家园旁,占地面积21.23亩,地上17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7.95万平方米方,超半数业主为原涂田工业区企业征迁安置户。

此次签约中,滨江街道发挥牵头引导作用,主动联系18位业主,征得他们同意,将各家总共2万平方米资产通过抱团的形式,集中委托专业楼宇管理公司进行统一招商运营,从而降低各家单独招商的成本。

该街道还为业主引入专业写字楼资产管理服务运营商“悦开工”,致力让业主资产实现增值,同时引导大厦招引布局总部项目、商务服务、数字经济、金融、文创等符合滨江商务区定位的产业。

这一模式有助于实现政府、大厦业主、运营管理商、入驻企业等多方共赢,有效盘活辖区楼宇,助推总部楼宇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