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我市率队参加上海进博会,开展招商投资洽谈
时间:2019-11-27 13:16: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召开,我市由殷志军副市长率团参加。

本次进博会,我省组织采购企业1.38万家。谋划了26场配套活动,其中现场活动9场、非现场活动17场。

11月6日,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共有97家欧洲(德国)数字经济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和隐形冠军参加,浙方企业数量有339家企业报名参加,规模和人数均远超前两届。最终达成贸易额3.7亿美元,投资额53.2亿美元。       

今年我市企业报名参加进博会的热情高涨,注册报名参与企业数达1040家,参加人员2542人,无论是采购人数还是采购规模,都较去年有不少增长。截至11月6日,温州团交易首日达成意向成交额6539万美元。

市投资促进局负责招商投资洽谈工作,鹿城、瑞安、温州经开区等地方政府(部门)领导9人和一线招商人员12位,以及场外招商人员15位参加招商洽谈和参观考察活动。

在6日晚上举行的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暨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三家外资企业正式与我市签订合作协议,展开产业、商贸、科研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总投资额10亿美元。

鹿城区政府与香港康奈集团签约温州环球商品贸易港项目,计划在鹿城双屿建设温州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配套鞋类专业市场;瑞安市政府与日本泽瑞株式会社签约瑞安氧化硅基新材料项目,日方拟在瑞安建设一个包括生产车间、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品质管理、仓储设施等在内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新型工厂;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签约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项目,双方将开展温州智能制造人才培育、智能制造先进技术开发、国际化智能制造企业培育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合作。

进博会期间,市投资促进局与上海美国商会签订招商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项目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共享项目及经贸信息资源,协助对方企业寻找投资项目与合作伙伴;积极鼓励并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到对方相应领域投资发展,及时向对方提供本方企业的投资意向信息。此次合作协议的签定,是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外资利用渠道,借力中介(商协会)招商模式的新探索和新尝试。

市投资促进局夏禹桨局长率队参观法国馆、希腊馆、黎巴嫩馆、以色列馆、德国馆等,围绕智能制造、机械装备、环保节能、数字经济等领域与参展商(企业)进行咨询洽谈。同时,市投资促进局派员赴苏州昆山市、太仓市学习考察外资招商经验,对接欧洲(德国)客商投资意向。

市投资促进局下阶段将按照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总体谋划安排,继续为各县(市、区)、功能区和有关部门搭建精准推介、展示平台,盘活全市“一盘棋”,加大内外资联动招引。重点将持续创新招商模式,扩大委托招商范畴,构筑 “全维度”的招商体系,全力盯引大项目、营造大环境、促进大投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