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异地温州商会建设
姚高员走访看望在穗温商:争当回归发展“领头雁” 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27 13:02:3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1月24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广州市走访看望羊城温商,并与30多位在穗温籍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叙乡情、话回归,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广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也是许多温州人投资创业的宝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20多万温州人在广州工作生活,从事服装、化妆品、电商贸易等多个领域。今年3月,广州温州商会被全国工商联评为2017-2018年度全国“四好”商会。

姚高员、胡剑谨等市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爱帛服饰有限公司和广州温州商会,详细了解各温商企业和商会发展经营情况,并与部分在穗温商共同见证“服务温商全球通(广东站)”开通。

座谈交流中,“心系家乡、回归发展”是在穗温商们共同的声音。浙江苍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陶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带孩子回温州看看,为的是不让孩子忘记他们的根始终在温州;广州汇立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慧秋感慨,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举措越来越实,回归发展的条件前所未有;广州市白云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云现场表态,只要条件适合,他一定把手上优质泵阀产业项目布局家乡……

认真倾听发言后,姚高员对广大在穗温商艰苦创业、抱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向大家积极响应温商回归号召表示感谢,并就大家回乡投资所关心的环境、交通、空间、机遇等疑问一一给予答复。

“在外温商与家乡温州永远是命运共同体,荣辱与共、兴衰相依。”姚高员寄语广大在穗温商,要争当回归发展的“领头雁”,统筹推进精神回归、总部回归、项目回归、贸易回归、年会回归,把更多优质资源和团队带回家乡;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努力在技术、管理、品牌和模式上寻求创新突破;要当好温州的“代言人”,传承发扬优良传统,树立温商良好形象。商会要成为服务在穗温商的“主心骨”,拉紧“乡情”这根纽带,抓住“服务”这条生命线,切实为广大在粤和在穗温商搭好平台、建好舞台、做好后台,让商会真正成为大家的“精神家园”、在外依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