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异地温州商会建设
畅叙乡情 共谋发展 湖北省域温州商会年会在温召开
时间:2019-11-27 13:06: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共叙乡情,共话家乡发展大计。11月26日上午,湖北省域温州商会150余名代表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商会年度工作会,此次会议也是湖北省11家温州商会第一次共同举办年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北省又称“千湖之省”,是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支点和中心。改革开放以来,近20万温商在荆楚大地创业发展。目前,湖北省已成立武汉、宜昌、荆门、襄阳、十堰、荆州、随州、孝感、黄石、恩施、潜江等11家温州商会,拥有会员企业5000余家,主要涉及金融地产、五金电料、礼品服装、生产制造、酒店运营、批发零售等行业。其中,武汉市温州商会成立于1997年,是全国较早成立的商会之一,至今已有22年历史。多年来,湖北省各地温州商会在商会建设、党建及新生代温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如武汉市温州商会相继被评为湖北省“四好”商会、“2018年度先进异地温州商会”、“武汉市招商引资组织突出贡献单位”;荆门市温州商会被湖北省民政厅授予4A商会,荆门市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被评为2018年度异地温州商会先进党组织,孝感市温州商被孝感市评为"4A"社会组织,黄石市温州商会会长林千里被评为感动黄石十佳政协委员等荣誉,打响了温州商会品牌,树立了温商良好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鄂各地温州商会积极为家乡发展助力,参与人才、项目回归、资本回归、公益回归等工作,大力宣传“温州市人才生态最优市40条”、温商回归政策解读、温州招商引资项目等信息,协助举办温州千企百校对接会武汉专场。在商会的引导下,商会会员企业纷纷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助力,近三年来,合计总投资达数十亿元。

葛益平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当前温州在“两区”建设、城市转型、交通建设、大建大美和营商环境优化中涌现诸多机遇,温商回归大有可为,希望湖北省域温州商会乡贤家有空常回家看看,在家乡能找到更大的发展舞台。

会议期间,举行瓯海、洞头和乐清招商引资推介会,还举行了湖北省域11家温州商会与市人才办签订人才工作合作协议、与市投促局签订温商回归合作框架协议。

市领导王军、孙维国、徐有平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