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全国温州商会年会签约项目55个,首次单个超百亿项目招引
时间:2019-11-04 19:46: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签约项目55个,其中38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469.48亿元,首次实现单个超百亿项目招引,17个温商总部回归项目年度入库税收预计6.04亿元……”这是从11月4日召开的第16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现场传出的好消息。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产业项目重点突出先进制造业,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达到24个,占总产业项目的63.2%,超10亿元项目16个,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5个,平均单体投资达12.4亿元。此外,17个温商总部回归项目年度入库税收预计6.04亿元,平均年度税收3553万元,其中税收超亿元项目2个、1亿-5000万元(含)项目4个、5000-2000万元(含)项目5个。

  年会现场筛选出19个产业项目、11个温商总部回归项目进行场内签约。
  据介绍,由洞头区人民政府与开金能源有限公司、北京燃气蓝天控股有限公司签订的“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20亿元,实现了我市百亿级单体制造业项目招引的历史性突破。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洞头区小门西片A组团,地块出让面积约885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实行边建设边投产的滚动开发建设方式,计划三个完整年度内全部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税收可达200万元/亩以上。

  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5家世界500强企业的7个项目进行签约,其中海尔集团、滴滴出行等优质企业均是首次与我市开展合作。
  “今年签约项目中非温籍项目比重不断提升,彰显了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韧性和潜力。”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夏禹桨介绍,上一届温州商会年会上签约了25个总部回归项目,在去年产生8.2亿元税收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税收9.93亿元。新招引落地总部回归项目39个,全市招商引税完成28.35亿元,预计全年超34亿元。
  据悉,温商年会已经成为联系家乡感情、推动温商回归的重要载体。天津、深圳、海南、山东、金华、宁波等温州商会及全国新生代温商组织相继回温,进行投资考察,带动16个总额85亿元产业项目回归家乡,落实8个总投资1640万元的公益回归项目。今年1-9月,全市新招引落地项目201个,其中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4个、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94个、10-2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6个、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4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