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乐清市人民政府同京东云与AI事业部共建数字经济浙江区域总部项目 在京成功签约
时间:2019-12-18 10:11:26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

12月13日,“京东云数字经济浙江区域总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当天,乐清市人民政府同京东云与AI事业部领导出席会议。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海严,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京东云与AI事业部东部大区总经理赵彬以及京东零售、京东物流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乐清作为“温州模式”主要发祥地,拥有高低压电器、电子、仪器仪表、汽摩配、钻头、精密模具和铁皮石斛种植加工等十几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是温州市唯一列入省级工业强市创建试点的城市,在温台地区率先创成千亿级电气产业集群。京东云与AI事业部,作为京东集团技术、资源、服务对外赋能的窗口,将联合乐清市打造“京东云数字经济浙江区域总部”,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强化数字化转型支撑能力,全面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培育融合型新业态新模式,深入实施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综合性示范区建设。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推进实施“4个1”计划(1个省级数字经济产业总部、1个省级数字经济研究院、1个省级大数据中心、1个“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将乐清打造成为全国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助力乐清市低压电器、跨境电商、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