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招引利用外资超额完成 高技术产业利用总额3584万美元
时间:2019-12-09 10:46:5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永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公布,截至目前,永嘉县实际利用外资3604万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3600万美元的目标任务。其中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总额3584万美元,远超该项指标550万美元的年度任务。

据了解,实际利用外资是指在和外商签订合同后,实际到达的外资款项,是区域范围内外资利用水平的真实体现,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催化剂。为了顺利完成市定任务目标,切实提升永嘉经济发展水平,今年以来,该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推进传统产业和总部经济园招商的同时,突出招商重点,不断充实完善招商项目库、外商资源库,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有侧重的开展定向招商、上门招商,推进与大机构、大企业的战略合作,狠抓大项目引进。完善外资项目调度机制,在招商服务、项目落地、并联审批等方面落实推进措施,提高外资项目注册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效率。积极探索利用外资新方式,鼓励引导企业推进股权并购、增资扩股、境外上市、生态投资“四位一体”利用外资和技术。

据介绍,今年以来,永嘉深化项目库建设,谋划了桥下物流园地块、瓯北泵阀展示中心地块、桥头林福工业园区等一批产业项目。实行精准招引,利用好《产业招商地图》、《在外实力温商信息库》和《国内、民营企业 500 强信息库》,实施精准招引,已完成2个500强招引。新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51.1亿元,目前参加市级以上活动共签约了6个项目,其中4个为产业项目,2个为总部项目。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7个,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6个,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其中3个为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

与此同时,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招商项目。做好项目会商机制,积极对接审管办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召开拟招商项目前期会商会议,对项目的落地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今年共组织和参与项目会商20余次,论证了百联奥莱城市广场综合体、集拓跨境电商仓储产业园、绿地控股集团高铁新城、温州国际健康科技谷等15个项目,确保每个签约项目能落地早开工。做好问题梳理机制,逐一排摸、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的建设。实现项目挂牌7个,开工落地项目15个,其中9个为今年新签约项目。成立了永嘉鞋服时尚科创园、楠溪。云上旅游度假区等8个项目专班。制定了绿世界生态农(林)业观光园、温州国鸿一号、温州市韵达电子商务产业园等10个促开工项目作战图,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