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温州首个数字影视产业基地签约落地!预计于明年6月份建成开园
时间:2019-12-09 10:48: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2月2日,温州数字影视文创园在鹿城区正式签约落地,并于当日进场施工。这意味着,温州在影视文化领域迈出重要一步,为加快推动鹿城区新旧动能转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温州数字影视文创园是温州首个数字影视产业基地。该项目的入驻不仅是温州影视投资联合会和云端影视文化产业区合作的重要启程,也是鹿城区加大文化精品工程扶持的新实践。园区将以发展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以“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为理念,逐步构建影视制作、发行、营销和衍生产品等系列环节、厂商和相关服务体系,涵盖IP孵化、影视剧投融资、“5G+”体验、艺术展示等多元功能。园区预计于明年6月份建成开园。

云端影视文化产业区董事长吴一可说:“目前,温州影视文化产业在发展中存在一些困境,比如影视文化产业经营状态较为分散,影视大公司品牌较少,导致了温州影视文化产业单位竞争力不强。但温州数字影视文创园的出现正是填补温州影视产业平台聚集发展的空缺。园区围绕微电影、竖屏电影、短视频等打造综合型数字摄影棚,培养和集聚影视人才,助力温州影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这样一个文创园为何选择在温州落地?杭州尚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郦政为表示,温州是浙商精神的发源地,尤其是《温州一家人》等影视作品折射出敢为人先、令人敬佩的温州人精神。“因此我们希望把项目落到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发扬温州人‘螺蛳壳里做道场’的精神,专注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以点带面,为中国影视工业发展提供温州样板。”

据了解,温州数字影视文创园将在3到5年时间,培育一两家有实力的头部影视公司,为温州提供有影响力的影视作品。根据影视工业周期性,初步预估3年后园区产值达1亿元,年税收达500万元以上。该项目还将为鹿城推动旧工业区“腾笼换鸟”“退二进三”、加速提升改造吴桥工业区赋予新活力,对项目周边地块产生溢价效益,推动我市旅游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各个行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