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强化廉洁从政意识 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市投资促进局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9-06-18 15:02: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履职、拒腐防变能力。根据《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投资促进局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结合实际,部署方案。接到市委办公室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成立领导小组,设立活动办公室,结合我局实际,起草印发《中共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确立了十项行动计划,并按内容扎实推进。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参观活动。6月5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夏禹桨带队,全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赴鹿城区人民检察院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温州市暨鹿城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整个展厅通过8大板块深入剖析职务犯罪的诱因、轨迹和危害,提醒大家谨记腐败官员落马的“前车之鉴”,拒绝腐败,廉洁一生。


  三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龙毅带领全局人员学习《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部署我局警示教育月具体活动内容及工作要求。同时,观看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四是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培训。6月11日,邀请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蔡月琴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为我局全体40余名干部进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专题授课。蔡常委从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当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违纪违法案件原因剖析、领导干部如何履行好“一岗双责”、公职人员应注意的几项规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使我局干部受到深刻的警示与教育。

 

  五是在异地温州商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其他服务对象中组建市投资促进局廉政建设监督员队伍。为强化我局干部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在外温商的监督作用,我局党组已研究决定组建市投资促进局廉政建设监督员队伍,由全国异地温州商会会长、商会党委(支部)书记、秘书长担任监督员。

  六是扎实推进“三联系三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的要求,局党组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印发了工作通知,明确了局班子成员联系点和工作要求。

  下步,我局将继续按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结合实际、确保实效的工作要求,使警示教育形成常态长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