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投资促进局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29 16:36: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 7月25日,市投资促进局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局老干部党支部,国内招商中心党支部党员在党组书记、局长夏禹桨的带领下,首先在市政府观看“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80周年图片展”,通过历史图片及文字介绍,了解“省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

  随后一行人赴平阳县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追寻当年革命先烈前行足迹。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39年7月21日在平阳县风卧镇的冠尖和马头岗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前浙江建立中共浙江省委以来仅有的一次党的代表大会,在浙江党的发展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它的召开使中共浙江省委成为领导浙江人民进行抗战的核心,为赢得抗战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在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面对一件件实物及图片,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追忆革命时期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感受到伟大革命精神的洗礼,宣誓墙前,各位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真切体会到入党初心。



  离开凤卧镇,我局党员随即赴山门镇,参观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中详细记录了当时在粟裕和刘英等人的带领下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党员们面对馆内珍贵文物和图片,一股肃然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故地重游,追忆红色岁月;寄情当下,弘扬革命情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亦增强了我局党员的党性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把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来,并融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