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异地温州商会建设
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 年会回归 签署协议助力温州市场采购贸易试点
时间:2019-09-26 14:44: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奔赴永嘉山早村开展赈灾慰问、走进世界温州人家园感悟创业精神……9月23日,在婺温商家乡行暨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会长会议在我市举行,100多位在婺温商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温商发展新篇章,抱团为家乡精彩蝶变贡献新力量。

  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是在金华经商创业的温州籍企业家自发组成的社会团体,是近20万在金华经商创业的温州人的家。经过10多年发展,该商会依托浙中城市圈和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优势平台,将温商精神和金华、义乌精神紧密结合,在党建引领、公益慈善、人民调解、一带一路等方面工作进行探索并初见成效;先后被评为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浙江省工商联规范化建设示范商会、义乌市民营经济发展特别奖等荣誉称号。

  “今天我们回家啦!把思乡之情化作建设家乡的斗志,回巢释放投资兴业激情。”会上,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会长姜永忠说,此次家乡行是一次集体的乡愁之旅,开启在婺温商建设家乡新征程,加强在婺温商与家乡融合发展,助力温州“两区”建设。“全体在婺温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温州精神、不断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义利并举、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助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八婺温商创业他乡,情系故土,时时不忘助力家乡建设。会上,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与鹿城区签署《国际市场采购贸易协议》,加速推进温州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同时,会上还举行赈灾捐赠仪式,42万多元善款将定向用于永嘉灾区重建家园。

  现场鹿城区和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作招商项目推介,让与会温商进一步了解家乡发展新变化、新机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