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内外联动打好“乡贤牌” 泰商回归、总部经济税收实现双翻
时间:2020-01-22 11:21: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新春临近,位于泰顺县西旸镇的总部经济园内派出了一份“新春大红包”:该镇60多万元创税奖补全部返回给当地面前岭、门楼坳等15个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让当地村民共享总部经济分红。这一回归创税、反哺家乡“连锁反应”背后,得益于2019年西旸镇总部经济完成创税收入超1.35亿元。

放眼泰顺全县,2019年总部经济税收交出了5亿元以上的喜人成绩,不仅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还实现泰商回归项目、总部经济回归税收双翻番。其中,司前畲族镇总部经济创税达到2.2亿元。乡愁浓,还要服务优,2019年以来,泰顺着力打好“乡贤泰商牌”在内的六张牌,将总部经济项目招引纳入招商引资“五大清单”攻坚行动,县乡村三级建立专班抓回归。

乡贤回归、全程服务,令天津亿联集团、万洋集团、鑫龙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中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回归作为新选择。2019年4月,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正式将企业总部迁回泰顺。在享受着企业落地“零跑腿”“零成本”,以及更优审批服务的同时,万洋集团已在家乡纳税5200多万元。去年一年,泰顺共签约总部经济回归企业23家,完成县级总部回归税收5.11亿元,市级总部回归税收2.44亿元,完成率达406.8%,位列全市第一。其间,先后为总部企业兑现政策奖励0.98亿元。

实现企业和家乡发展的“双赢”,还体现在泰商回归项目数创新高。2019年,泰顺新签约松垟花开、西旸浙南运动飞行小镇、司前竹材首台(套)技术装备应用等项目18个,总投资371.9亿元。其中,泰商产业回归项目就有12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