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开工 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2020-01-22 11:23:3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厚植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一器一园一基金”沃土,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1月7日(星期二)上午,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开工仪式暨瓯海区科创平台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瓯海区政府与维度资本签订“一器一园一基金”协议,与中科雁栖湖创新<北京>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温州中科孵化器协议;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为我市“一区一廊”建设注入新动力,加速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全球配置科创资源 世界青科创业园开工

2019年10月,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吸引了102个国家、地区的近800名著名科学家、企业家、青年科技才俊代表参会,在论剑全球前沿科技的同时,也为温州创新发展带来了许多金点子。在峰会期间,为承接重大科技成果及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温州高教新区设计了“一器一园一基金”的运营模式,创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加速器,落户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主要满足科学家创业企业孵化需求;启动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落户温州高教新区,为青年科学家提供创业发展空间保障,打造青科孵化加速器成熟项目转移承接平台和面向全球招引优质项目的承接平台;设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基金,总规模20亿元,瞄准投资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温州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1月7日上午,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在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鹅湖时尚产业园A地块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据介绍,创业园总规模1288亩,首期规划用地100亩,规划有研发区、孵化区、生产区和生活区,集创新链、创业链、服务链为一体,以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关注领域,着力营造世界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最优生态。

“全力打造世界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示范基地。”瓯海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创业园将加速汇聚全球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一批世界青年科学家科技成果转化和成熟项目落地,加快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以大平台支撑大项目 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 

平台是“一区一廊”建设的硬支撑。去年以来,瓯海发力坚持以大平台支撑大项目、以大项目引领大发展,成效不断显现。自创区“一区五园”10项关键性指标位居全市前二,R&D经费支出占比达3.05%、位居全市第一,生命健康小镇获评全市唯一的省级“亩均效益”领跑者称号,数字经济大厦正式投用,浙大温州研究院落地4个产业项目,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扩容提质入驻企业达321家。

1月7日上午,在瓯海区科创平台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入驻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创业园平台、温州数字经济大厦、温州中科新城项目平台、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等科创平台。

“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孵化和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以一流的平台项目建设带动一流的新兴产业发展。”瓯海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同步签约的重大项目共有25个。可以预见,随着这批重大科创项目的入驻,将进一步提升瓯海空间发展、产业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集群优势将更加明显,自主创新能力将显著增强,产业承载力将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增长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将瓯海打造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环大罗山科创大走廊建设的引领区和新动能培育的主引擎,成为浙南科创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