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异地温州商会建设
百名在沈温籍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庆沈阳温商商会成立20周年
时间:2020-01-22 11:13:3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月17日,“荣耀二十载 再创新未来”沈阳市温州商会20周年盛典在我市举行。500多位在沈阳创业生活的温籍企业家欢聚一堂,同庆商会盛典,畅叙悠悠乡情。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到会祝贺并讲话。

沈阳市温州商会成立于1999年9月,是辽宁省第一家温州异地商会。成立20周年来,商会会员企业从数十家发展到现在600多家,行业涉及房地产、灯具、五金、汽车配件、机械制造、电气电缆、陶瓷塑编、眼镜鞋靴等多个领域,累计投资超30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商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汶川地震、利奇马台风等灾害救援和慈善活动捐资捐物,累计金额达2000余万元。

盛典活动上,总结回顾了商会成立20周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活动现场,辽宁省新生代温商联合会成立温商慈善助学基金会,并为泰顺县定向捐赠5万元助学基金。此外,总投资约12亿元的青山钢铁城项目现场签约落地。该项目将整合区域资源,在龙湾区打造世界级钢铁贸易中心和产业集群。


姚高员向沈阳市温州商会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并向广大沈阳温商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这些年温州发生新的可喜变化,正在加速蝶变、逆势腾飞。特别是去年以来,温州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喜事,温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力显著提升,温州人对温州的信心和期待、外界对温州的关注和认同持续增强。当前,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在温州历史性地交汇叠加,未来可期、充满希望;在外温商与家乡温州永远是命运共同体,荣辱与共、兴衰相依。希望在外温商特别是沈阳温商,力争成为回归发展的典范、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全体在外温州人的典范,发出温州声音,讲好温州故事,当好温州的代言人;希望异地温州商会特别是沈阳市温州商会,力争成为所在地异地商会的典范,以立志打造“百年商会”为目标,拉紧“乡情”这根纽带,抓住“服务”这条生命线,搭好平台、建好舞台、做好后台,让商会真正成为沈阳温商的“精神家园”、在外的重要依靠。

市领导仇杨均、徐有平出席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