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陈伟俊与安全应急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时间:2020-10-19 13:35:1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0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与国内安全应急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就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培育发展、重大项目招引落地等开展探讨。

  乘着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开工建设的东风,2020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创新研讨活动将于10月15日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国家工信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等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天津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将共同研讨安全应急产业领域的新趋势、新问题、新发展。

座谈交流时,与会人员点赞温州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为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他们表示,安全应急产业是朝阳产业,温州先行一步、找准切口,有望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温州在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发展空间、政策措施等方面优势,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质土壤。也有企业负责人希望与温州在基金投资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资本赋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陈伟俊边听边交流,感谢大家对温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对来温交流考察合作表示欢迎。他说,温州坚持把发展安全应急产业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的关键抓手、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的具体举措来抓,明确要锚定目标、坚定不移做实做成做好。温州城市区域辐射能力强、市场主体活跃、体制机制灵活,发展应急安全产业潜力大、基础好。下步将结合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紧扣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产业发展规划,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安全应急产业项目招引落地,积极拓展产业链条,打造“拳头产品”抢占细分领域制高点。希望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项目推介招引、产业链补链强链、股权基金投资等各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打造安全应急产业发展高地。

  国家工信部安全生产司一级巡视员于立志表示,当前温州安全应急产业特色鲜明,智慧电气、应急医疗、智慧消防等发展势头强劲,将关注支持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合力推进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理事长王民表示,希望与温州携手,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路径,标准化、系统化推进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