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为安全产业注入活力 安全(应急)产业创新研讨会在温举行
时间:2020-10-19 13:40:5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5日上午,2020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创新研讨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发展安全应急产业,携手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家工信部、省经信厅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安全应急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及温州安全产业相关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据悉,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温州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独特的产业基础优势、产学研用创新能力优势、产业平台优势和示范应用优势。当前温州安全应急产值近700亿元,相关产业已经在乐清、瑞安、永嘉等地形成了集群发展,以瓯江口核心区为代表的“一区四园”正在以规模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明晰、辐射带动有力的姿态,不断引育安全应急产业领域的优质项目和企业。

  研讨会举办期间,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效推动温州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还进行了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推介,诚邀相关优质企业前来寻找商机、合作共赢。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以创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为抓手,以建设世界知名、中国领先的安全应急产业为目标,构建基本完善的“三中心、三基地”安全应急产业链,打造“一核突出、两大培育、多业协同”的应急安全产业发展格局。力争到2022年,实现工业产值800亿元,引进产业化项目、科技研发机构、功能服务平台项目30个以上,安全应急产业链初步形成,产业发展进入高端化轨道;到2025年,实现工业产值1000亿元,在防爆电气、个体防护装备、应急救援产品、消防装备等领域引育骨干企业数量100家以上,年产值超10亿元的大型龙头企业5家以上,建成特色鲜明、科技领先、创新推动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