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数字设计(杭州)专项赛颁奖仪式暨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推进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01 16:19: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10月28日,2020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数字设计(杭州)专项赛颁奖仪式暨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本次推进会以“设计赋能、数联杭温”为主题,旨在落实杭州、温州两地关于深化数字经济全面合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精神,推动杭温数字产业合作,共同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是杭温两地工业设计界、数字企业界协同合作的交流会,更是温州市促进数字设计与智能化改造融合、工业设计与数字产业集群融合的盛会。

  推进会上,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出席致辞,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松海作温州投资环境推介,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贾焕翔作温州市数字经济发展政策解读,瓯海、乐清两地作数字经济项目推介。总投资超50亿元的10个数字经济项目现场签约,涵盖数字健康、海洋生物医药、工业智能及自动化等新兴行业领域。

  今年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战略部署,实施了“数字产业优化升级、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服务业协同发展、数字乡村培育建设、数字政府标杆创建、数字基础提速建设、数字生态环境优化”等七大行动,组织开展25项重点工作,在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工作方面,今年已招引落地数字经济产业项目34个,总投资约280亿元,包括总投资超50亿元的大唐网络5G长三角区域中心、总投资超25亿元的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总投资超5亿元的中国长城(温州)自主创新基地等项目。

  下一步,温州市将依托已落地数字经济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围绕“强链补链延链”,谋划招引更多数字经济好项目,借助杭州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优势,进一步深化杭州与温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快构建网络化、开放式、一体化的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