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商回归示范园“三曲”同奏创成亿元楼
时间:2020-11-16 10:09:3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温商回归示范园是温商回归、总部回归的示范平台,是助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形象窗口。开园以来,温商回归示范园招商小组协力招商,克难攻坚,倾情服务温商,招引了阿里巴巴、唯品会、滴滴等多家上市公司,示范园全年实现税收超2.6亿元的突破,预计2021年税收将超5亿元。

  一、做好靓形象,奏响招商前奏曲。

  一是着力构建招商框架。市领导高度重视温商回归示范园打造,多次开会研究《世界温州人家园招商办法》,召开协调会明确示范园招商任务、招商主体、招商小组设置等事项,确定了招商框架。二是着力招商宣传造势。印制宣传图册、新媒体链接、宣传片等资料上万份,联动温州及省级主要媒体宣传报道;利用大型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在大楼外立面设置示范园及阿里巴巴宣传标识,营造浓厚招商宣传氛围。三是着力做好招商推介。市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在上海、杭州、武汉等大型城市推介示范园和温州总部项目回归,利用各地温州商会庆典活动、展会博览会等机会推介示范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示范园累计接待来访客商60余批次1300余人次,奏响了招商前奏曲。

  二、招引好企业,奏响招商协奏曲。

  一是践行首长招商。市委主要领导十分重视温商回归示范园招商,亲力亲为招引了阿里巴巴浙南区域总部、浙江良业环境、傲基科技等公司入驻温商回归示范园。二是落实专班对接。市领导高度重视重大总部项目回归,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牵头市经信、科技、投促、税务等部门成立温州傲基科技工作专班,七个子项目一对一服务,实时跟进落实温州傲基技术先进型企业申报、总部大楼选址、物流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温州傲基今年有望实现税收超千万目标。三是注重招商实干。市投资促进局充分发挥温商资源与商会网络资源,通过打情感牌,招引天津温州商会严立淼会长企业亿联科技、新生代企业原质基金进驻示范园;鹿城投促中心深挖招商资源,对接滴滴出行有限公司、唯品会(温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驻示范园;示范园企业青田华昕工贸预计年利润额将超24亿元,将招商协奏曲引向高潮。

  三、营造好环境,奏响服务交响曲。

  一是打造全方位服务队伍。根据市领导指示,市区两级分别组建了招商服务和运营管理小组,联动工商、税务等部门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程代办的保姆式服务;示范园综合服务区引进樊登读书、百姓健身房等合作单位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更优质服务。二是多项机制服务企业。示范园招商小组根据企业需求制定日常管理机制和操作细则,包括企业定期拜访服务机制、温馨提示机制等,做好政企联动,提高企业的入驻体验感和获得感。三是营造回家温馨场景。示范园招商小组领导定期走访入园企业,了解企业现实困难和诉求,现场办公协调问题,为企业协调解决员工吃饭、住宿等问题,让企业回归即是回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