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异地温州商会建设
宁波市苍南商会爱心助学三年计划启动 捐赠赤溪中小学总额价值12万元
时间:2020-11-25 10:52:51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

  爱心助学,回报家乡,弘扬正能量,体现社会责任,11月20日,宁波市苍南商会爱心助学三年计划启动仪式在赤溪小孩举行。据了解,在县投资促进中心引导下,宁波市苍南商会从今年开始将与赤溪小学、赤溪中学和中墩小学、县民族中学开展为期三年的爱心助学活动,商会爱心基金会将分期拨出爱心款5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和山区教育事业。

  初冬的滨海小镇,满街都是冷气袭人的习习海风,寒风却挡不住爱潮涌动的宁波市苍南商会前来爱心助学的企业家们坚定的脚步。当天下午,宁波市苍南商会一行6人在执行会长、爱心基金会主任戴安东带领下,带着8台联想牌一体机电脑、70床棉被、70件四件套床罩、70个大礼包,深入学校和学生中间,为学校送上教学电脑,缓解教育现代化的硬件设备缺乏等难题,也为贫穷学生送上冬天里的温暖。

  “小草,因为阳光的照射,呈现出勃勃生机;鲜花,因为水分的滋养,愈显娇艳美丽;我们,因为沐浴着社会的阳光、雨露而健康成长。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更加勤奋刻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关心与期望,并把感恩之心薪火相传,让整个世界都亮堂、温暖"。启动仪式上,赤溪小学学生代表稚嫩而甜美的声音赢得热烈鼓掌。"这是一片浓浓的爱心,一份厚厚的情谊,广大师生要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积极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赤溪小学校长叶思珍郑重表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注青少年成长,就是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帮忙有困难的山区孩子完成学业,是企业家无私奉和社会友爱温暖的最好体现。”戴安东鼓励学生们勇于面对困难,勤奋学习,奋发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他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助学队伍中来,尽己所能,汇聚爱心,传递真情,帮助到更多的寒门学子,共同关注并助推山区教育健康发展。赤溪镇三所学校向宁波市苍南商会赠送书有“让爱传递、皆因有你”的大红锦旗。

  据了解,宁波市苍南商会爱心基金于今年的9月份成立,现已筹集爱心善款近60万元。经前期商会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研讨通过,了解到赤溪镇三所学校、县民族中学的学生家庭中,低保户以及低保边缘户较多,部分学生生活相当困难,决定开展爱心助学三年计划,在三年内向赤溪中学、赤溪小学、中墩小学、县民族中学提供50万元助学资金。启动仪式前,宁波市苍南商会一行还来到苍南县民族中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该校来自偏远山区、生活贫困的10位少数民族学生送上助学金和生活、学习用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