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党建 > 异地温州商会党建
温商论坛论道创新变革 “头脑风暴” 上演饕餮盛宴
时间:2020-12-03 15:48: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温商该如何助推内外温州经济互动融合发展?各地温州商会该怎样加强商会建设?温州要如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12月1日下午,“百年商会、百年温商”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从1995年成立第一个异地温州商会——昆明温州商会至今,温州商会已经走过25载,横跨全国268个地级以上城市。温州商会已成为专属温州、影响全国、传播世界的经济品牌、人文品牌。我市助推内外温州经济互动融合发展,创造内外互动条件,推动项目回投、资金回流、人才回乡、贸易回归,促进温州人经济转化为温州经济。

  在主题演讲环节,著名经济学家、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功夫财经》联合创始人兼CEO王牧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郁建兴分别就《“十四五”周期下的中国经济与企业应对》《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与投资门道》《温州商会在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角色》发表主旨演讲。

  “新格局下民营企业如何获得高质量发展、异地温州商会如何创新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需要怎样的发展环境?”现场,广州温州商会名誉会长蔡汝青、天津温州商会会长严立淼、上海温州商会会长李丐腾及深圳温州商会会长沙胜昔等4位知名温商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郁建兴就新格局下民营企业发展、温州商会建设韬略以及企业家健康成长等话题展开了观点的碰撞。关于2020的企业发展,嘉宾们分别用危机中遇新机、创新与变革、结构性变化、风雨彩虹、柳暗花明概括。并从不同领域、各个角度进行解读,总结商会建设经验,展望温商和温州发展前景。李丐腾认为企业要创新与变格,不仅产品要年轻化,在管理模式上也要创新。沙胜昔表示企业要有捕捉商机的能力,要根据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需求。抱团取暖的商会也可成立专项基金来扶持新创企业的发展。

  现场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感受到温州的精彩蝶变、日趋向上的发展态势、加速汇聚创新动能,也非常看好家乡的投资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 ,副市长、全国温州商会总会会长汪驰参加了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