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州市投促部门携手外企 积极防控疫情“稳外资”
时间:2020-02-11 12:53: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市投资促进局迅速行动,携手外企有效应对,全力打好这场抗疫阻击战。

为进一步掌握疫情对我市外资招引工作的影响,市投促部门以微信、电话访问等多种线上“不见面”方式,对70家外资企业以及11个县(市、区)、3个市级功能区开展调研。同时,建立了全市外资系统应对疫情责任人和联络员工作机制,由市、县两级投促(商务)部门外资分管领导为责任人,落实专人作为联络员,并建立市县两级微信群,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引导外资企业和在谈项目中方人员及时与外方、外商沟通联系,解释政策、讲清形势,提振信心,为下步招引外资打下坚实基础。协调解决外资企业亟须,对于因疫情引起的外资企业投资、生产和生活困难,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了解并全力帮助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市投资促进局通过协调市经信、公安、交警等部门,帮助华润电厂及时办理液氨钢瓶运输通行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行;协调瑞安市相关部门帮助肯德基门店物资及时运送等事宜。

为保障一线抗击疫情物资捐赠,市投资促进局及时将《驰援温州2020医用物资采购建议》翻译制作成英文版本,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发布,发动境内外爱心人士为温州抗击疫情伸出捐助之手。同时,积极发动外资企业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8日,我市浙江亨达光学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兆丰商贸城有限公司等12家外资企业捐款捐物,总金额达到249万元。其中,物资捐助累计供应各类口罩9.1万个,护目镜1万套,消毒液3.2吨、便当8500份,总价值合计119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