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关于节后复工的温馨提醒
时间:2020-02-19 12:41: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亲爱的企业家朋友们:


新春好!目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已经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为进一步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整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为贵企提供帮助。

一、复工时间

(一)2月17日24时前,“四类”重点企业可复工

全市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群众生活必需、重点项目建设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生产企业、转产企业和配套企业。

(二)2月17日24时后“白名单”企业优先复工

使用本地员工和外地未离温员工、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企业,优先全面复工。

基本达到上述条件的以下两类企业可以优先部分复工:   重点出口企业、上市企业、雄鹰型培育企业、领军型企业、高成长型企业、隐形冠军企业、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省级及以上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亩均论英雄”A类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商贸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重点建筑企业和重点工程、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其他行业重点企业。

(三)2月22日24时之后其他企业有序复工

二、复工条件

(一)规(限)上企业、用工人员来自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所有企业、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工程,经乡镇(街道)初审后,报县(市、区)政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备案,备案通过后方可复工。

(二)其余企业由乡镇(街道)备案,备案通过后方可复工。

(三)申请复工时要提供复工申报表、复工防控方案、承诺书和拟返岗员工表等相关材料。

(四)在复工前须做到“七到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机构组建到位。复工防控方案到位。员工健康把关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场所防疫消杀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

三、我市相关帮扶政策(五大点共28条)

(一)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包括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措施、延缓税费缴纳、加大增值税抵免、加大租金减免、降低用能成本、加大涉农补助、缓解履约压力等措施。

(二)加强就业稳岗支持。包括加大企业稳岗补助、返还缓缴社会保险费、加大返工路费补贴、加大人力资源中介机构补助、保障员工利益等措施。

(三)加大金融信贷帮扶。包括加强信贷保障、降低融资成本、发挥应急转贷资金作用、给予相关银保机构损失补偿、加大融资担保补助等措施。

(四)优化市场拓展服务。包括完善商事服务功能、加大参展补助、加大出口保费补助、优化通关服务、优化检疫流程等措施。

(五)进一步强化对抗击疫情工作的保障。包括开辟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建设的补助力度、加大对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的补贴、提高生活物资保供能力、加强医废处置、鼓励公益性捐赠等措施。

四、有关说明

温州复工政策的详情,可参阅附件一、附件二。我们还搜集了上海及浙江各地、包括我市各县(市、区)的复工政策,可参阅附件三,希望对贵企在各地的关联公司能起到帮助。有关复工备案的详情,可参阅附件四。

目前,我市各地部分企业已经有序复工。下一步,我局以及各属地党委政府将及时深化“三服务”活动,协调解决贵企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把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急需处,确保贵企能够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最后,祝贵企顺利复工!祝贵企全体员工健康平安! 



三、《上海及浙江(温州各地)企业复工政策汇总》

四、《温州市疫情防控“三返”人员管理系统及复工复产备案系统网上备案管理》

温州市投资促进局

2020年2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