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瓯江口指导“三强两促”专项活动
时间:2020-03-12 09:15: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3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指导“三强两促”专项活动,调研温州综合保税区申报和招商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把推进“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作为当前阶段工作主抓手,高水平推进温州综合保税区申报和招商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其综合竞争新优势,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综合保税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可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近年来,我市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积极申报温州综合保税区,并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B型保税物流中心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建设。目前相关申报工作积极推进中。

姚高员在调研时指出,综合保税区是重大产业平台、重大开放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承载平台;推进温州综合保税区建设,是“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中“强动能”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拉高标杆抓规划定位,明确发展重点、功能布局、运营模式和建设模式,切实回答好“四个问题”。要回答好“我们能做什么”,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明确综保区功能定位。要回答好“我们需要什么”,重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招引落地高质量项目。要回答好“我们现有什么”,用好世界温商网络资源,汇集信息锁定招商对象,高效推动适宜项目快速落地。要回答好“我们错位发展什么”,坚持保税加工制造业不动摇,发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优势,创新销售服务模式,做出特色亮点,加速后发追赶,不断提升平台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姚高员强调,要倒排时间抓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强化政策资金保障,发挥部门指导作用,组建专班加快攻坚推进。要谋大招强抓招商引资,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跳出温州、面向全国全球”锁定目标,把牢准入门槛,加强统筹布局,对标“152”工程着力招引单体投资额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高、亩产效益高、拉动力强的项目。要大干快上抓项目推进,统筹抓好平台和项目建设,支持条件成熟的项目同步开工,争取早日完工出形象、早日达产见实效。

副市长殷志军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