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鹿城投促助力鹿城硬核行动 翻山越岭携黔员工返鹿!
时间:2020-03-12 09:29:18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投促服务中心 字号:[ ]

“专机载春归,鹿城迎您回!”2月28日19时50分,从贵阳龙洞堡机场起飞的HO1841航班缓缓落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150名贵州省务工人员顺利飞抵鹿城。这是继鹿城区开通复工复产“专列”后,又一次硬核行动,首趟复工“包机”!与此同时,6家企业在机场等候接机。鹿城区一直以来鞋类制造业发达,本次接送的人员大多来自鹿城区知名鞋企,他们中绝对大多数都是有工作经验的“老手”,对企业复工复产起到关键作用。

“快狠准”响应落实工作部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鹿城区复工复产企业普遍存在用工短缺的问题。为此,鹿城投促团队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方案谋划,主动对接区、市部门、在鹿重点企业,统计在外务工人员情况,以最快时间、狠抓任务、精准落实,第一时间助力制定工作方案。

“一站式”服务助推复工返岗

在返岗前,鹿城区“复工招工”专班已核实了贵阳籍在温务工人员身份、近期旅行居住史、体温登记、温州健康码等信息,鹿城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琳珉介绍,近期鹿城从出家门到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定制高铁线、航线运送服务,把务工人员安全、按时送到工作岗位。此次包机费用由政府全额买单,乘坐包机的150名复工返岗人员以企业急需的在温多年的员工为主,他们来自温州意迈达有限公司、温州市瑞星鞋业有限公司、浙江金瑞五金索具有限公司等14家鹿城本地企业。廖琳珉强调,鹿城投促将始终贯彻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助力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全过程”把关提供复产保障

本次专机行动,区投促中心从成立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到确定航班时间、飞行人数到核查员工信息,仅用时不到2天。期间,专班工作人员时刻与当地负责人保持联系,准确了解乘机对象身体健康情况、流行病学史,通知乘机对象申请温州“健康码”,同时与龙湾机场保持协调沟通落地后的接机事宜。在专机抵温后, 均要求返岗工人统一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 提供最强复工保障,筑牢复工生产一线最强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