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送政策、解政策、助外企 鹿城投促“三强两促”、“助外抗疫”两不误
时间:2020-03-22 15:46:30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投促服务中心 字号:[ ]

“三强两促”进行时......

“员工返岗情况如何?复工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商场人流量恢复得怎么样?”近期,鹿城投促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小川带队先后走访了温州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两家总部企业,为企业及时送上惠企政策,深入倾听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的声音、回应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具体关切。

这是鹿城投促践行“三服务”、贯彻落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实现冲刺“冲刺一季度,实现半年红”的实际行动,也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复工初期,企业的生产经营被疫情打乱了脚步,招工难、客流少、订单少是企业普遍存在的困难,营收与业绩同比下滑。为了拉回流失的营收,填补疫情期间的业绩损失,企业必须加足马力负重前行。鹿城投促深知总部企业的困难,迅速组成助企小分队,积极走访企业送政策、解政策,现场解读温“28条”、鹿“35条”等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措施,解答企业相关疑问,将即将启动的总部奖补兑现事宜详细告知企业,为提振企业信心、重振企业士气送去了“硬福利”。

下一步,鹿城投促将继续推动落实相关政策,在企业积极自救的基础上,助力企业进一步复工复产。

助外抗疫不停步......

此外,在不断推进“三强两促”专项行动上,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扩散态势,鹿城投促积极关注,全力做好在鹿外资企业及海外投资商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与在鹿外资企业齐心战"疫"。

积极动员在鹿外企 疫情防控不分国界

鹿城区投促中心加强部署,动员外资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排查外资企业应急产品的生产能力与进口渠道,鼓励紧缺物资捐赠。同时,开展外资企业复工复产问卷调查,及时掌握涉外人员来鹿时间,定期报送外籍人员身体状况,引导外资企业对境外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早做好积极防控。

排查排忧双线并行 暖心服务纾困解难

第一时间走访环贸港等外资项目企业,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切实听取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并针对企业反映的复工难点分类汇总,对症下药。就企业反映的员工返工难等问题,投促中心积极对接,赴川黔等地,为用工困难企业带来1000余名“生力军”。

谨防境外输入风险 线上线下筑好防线

随着境内外疫情风险的不断升级,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国家疫情蔓延愈发严重,鹿城投促即刻发布“致鹿城区外资企业与海外投资商的一封信”,呼吁在鹿外资企业与海外投资商做好自我防护,暂缓来鹿行程,若必须返鹿须及时报告并落实14天的医学观察。

下一步鹿城投促将切实做好稳外资的工作,全面落实扶持企业发展政策,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稳定企业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