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150亿打造鳌江北岸“陆家嘴” 平阳昨签约45个项目
时间:2020-04-10 10:32: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继今年3月集中开竣工99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后,平阳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高,4月9日,该县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352.26亿元。其中,16个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17个列入“251”单体制造业项目,为该县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动能。

“云签约”并不妨碍大项目落地,本次签约的瓯南明珠“古鳌头”项目,计划投资150亿元,将打造成平阳标杆性建筑——鳌江北岸“陆家嘴”金融商务中心,成为温州都市圈南部核心。该项目用地面积663亩,由“世界500强”中国金茂旗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将建成集县域文体娱乐、旅游休闲、品质住区为一体的鳌江滨江新区。

除了这个“巨无霸”项目外,还有不少投资体量较大的项目落地,包括年产20万吨节能环保型塑包生产线项目、智能汽车EBS产业化和离合器扩产项目、智能监控等电子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等产业转型重点项目。据悉,此次签约主要分为单体制造业、服务业、片区综合开发和总部回归四大类。

近年来,平阳坚持谋大招强、项目为王的理念,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先进、社会影响力广的优质产业项目和单体制造业项目。仅在去年,该县共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4个,超额完成市定任务;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0.46亿元。

“受疫情影响,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但我们严格落实‘任务不变、压力不减’的招商总体要求。”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县将实现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个,其中单体制造业24个以上,同时力争在5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项目上取得突破;实现总部回归税收6亿元,落地总部项目超30家,完成到位资金60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