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大唐5G新基建“花落”温州 总投资52亿11月试投产
时间:2020-05-10 15:10: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我市5G产业发展再“加码”。4月29日,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获悉,总投资52亿元的大唐网络5G全球创新中心长三角区域中心项目正式落地浙南科技城。项目一期计划今年5月开工建设,争取11月建成试投产,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及智造发展添砖加瓦。

该项目集智能制造、总部研发、技术创新、运营应用、基金投资等功能于一体,计划建设5G微基站长三角智造中心、5G云制造全国创新总部、5G微基站长三角运营总部及5G创新应用研究院等四大载体,通过建成达产并形成规模产出效应,带动5G智造产业链在我市布局集聚。浙南科技城项目专班人员透露,项目预计2021年完成4条5G微基站生产线并实现约10亿元年产值;至2026年全部建成后,将完成12条5G微基站生产线,形成年产约30万台(套)5G微基站生产能力,年产值将超过28亿元。

大唐网络5G全球创新中心长三角区域中心项目由中国信科集团下属单位大唐网络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其建设方向主要聚焦5G新基建线下体验和资源对接平台,突出创新应用的使用场景,为政府、行业提供5G智慧城市的优选解决方案。2020年是5G腾飞之年,多个研究机构表明,5G微基站将作为宏基站的有力补充,支撑、满足5G业务类型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微基站是支撑5G网络的重要基础设施。可以这么说,没有大量的微基站建设,5G信号将发挥不了快速、便捷的性能。”浙南科技城工作人员魏挺说。

有心栽花花盛开。为加速该项目落地,浙南科技城自去年10月下旬以来组织精干力量参与专班攻坚,跑出“加速度”:推行“屏对屏”洽谈、“云”签约,利用30天攻坚完成规划选址、土地政策处理等工作;聚焦项目落地达产全过程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定制“一个项目一张审批流程图”,项目公司注册做到当日申报、当日获批;设立5G产业发展基金,配备系列强激励政策,仅用4个月时间实现项目签约,签约后2个月实现土地摘牌……

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持续加力加速,努力创出重大产业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出让、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科技城速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