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在京温商家乡行暨北京温州总商会会长联席会议举行
时间:2020-05-19 15:47:0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在“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时刻,北京温州总商会于5月15日起在温开展为期三天的家乡行活动。5月16日下午,北京温州总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畅叙乡音乡情,共谋共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会议,并为北京温州总商会授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致辞。市领导王军、张洪国、汪驰、陈胜峰,部分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会长以及在京央企、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代表等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完善温州商会建设框架体系的部署要求,更好实现在京温州商会联络乡情、共享资源、合作发展的愿景,北京温州总商会正式成立,17个分会授牌,实现了30万在京温商共建大家园的跨越。

游子归来,情满家园。会上,23位省级温州商会会长集体宣读了“支持温州制造”倡议书,代表全国268家地市级以上温州商会及175万在外温商,发出了“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传播温州美名,代言温州产品,回乡创业创新,推动内外温州经济互动融合发展”的号召。一批战略合作协议、产业项目和总部回归项目在会上签约,温州医科大学“多弗教育基金”举行了捐赠仪式。

姚高员在致辞中对各位乡贤家乡行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去年温州发展的高光时刻及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动人画面。他指出,“后疫情时期”的家乡温州,抢时争速走在全面复苏、逆势而上的上升通道,正在为“重要窗口”建设展示最美风景。在外温商与家乡温州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荣辱与共、兴衰相依。希望在外温商当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代言人,率先适应新形势、做出新改变,逆势而上、创新发展,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高点、赢得先机;当好助力家乡打赢“两战”的急先锋,以温商回归推动情感、总部、贸易、项目、人才等全方位回归。异地温州商会要真正成为广大在外温商主心骨,全力打造“百年商会、百年温商”。

北京温州总商会会长胡兴荣表示,将充分发挥北京温州总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商会建设、温商发展与京温两地合作融为一体,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推进光彩事业、加强商会建设、反哺家乡发展,协助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组织更多温商和国内外知名企业来温考察投资、建设美丽家乡。

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就如何看待疫情对制造业发展影响、如何提升温州制造业创新能力等话题作主旨演讲。

家乡行期间,与会人员还将考察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及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中国眼谷)等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