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47家央企国企组团来温州考察
时间:2020-05-19 15:49: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央企走进温州城市推介会16日举行。47家央企、国企负责人组团来温考察投资环境,共话创业创新,共谋合作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推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活动并致欢迎词。

推介会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创业环境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向考察团重点推介100多个优质项目,总投资约3116亿元,涉及城市开发、数字经济、高端制造、生命健康、商贸休闲、文化旅游等领域。

“我们企业与温州产业有很高的契合度,未来合作大有可为。” “尽管疫情影响还未消除,但温州干部展现出了抓经济发展的满满干劲,令我们也倍感振奋、充满信心。”“温州营商环境好,优惠政策‘干货’足,让我们对合作充满期待。”……推介会上,国家电投集团、中国化工装备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温期间将进一步深入考察、密切对接,积极寻找投资合作机遇,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向远道而来的考察团表示欢迎,向广大央企、国企长期以来对温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温州虽然靠民营经济起家,但是积极与央企、国企合作的战略定位从未改变;温州有民营经济特长,更渴望补齐国有经济的短板。当前,温州全市上下正大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大气包容的胸怀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敞开双臂欢迎各路投资者来温创业发展。

姚高员说,近年来,温州城市建设更美,对外交通更畅,发展空间更广,处于一系列重大战略历史性交汇叠加期,投资合作机遇空前。希望考察团能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温州各方常来常往、深入交流,积极寻找合作机遇,把合作意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添助力。温州将持续打造优异营商环境,在审批服务中“最多跑一次”,对优质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和“一条龙”服务,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央企国企在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温期间,考察团还受邀参加北京温州总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并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中国·眼谷等地考察,对接投资合作事宜。

市领导王军、汪驰出席推介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