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抓实抓牢鹿城招商引税“重要窗口” 立足鹿城长远谋求发展裂变
时间:2020-05-19 16:31:44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

全市六比竞赛刚落幕,5月6日下午,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潘一凡带队,首站调研鹿城“152”和“251”项目推进情况,鹿城区投促中心主任黄锦辉陪同参加。

潘一凡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鹿城轻工产品交易服务中心核心区域,了解鹿城环贸港项目开展情况。他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项目当面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温州城市门户形象和轻工产品展示的最佳窗口。


环贸港项目作为此次全市“六比”竞赛中重点汇报项目,也是作为高端鞋业全产业链项目,是省“152工程”,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面积107亩, 总建筑面积30.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依托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同步推进市场招商和产业招商,全力打造具有温州轻工产品特色的市场集群。

随后,调研队伍来到黄龙集新未来社区,广化街道书记黄存伟和主任王奔在点上等候并针对黄龙片区拆迁、规划、出让等进行详细介绍。潘一凡表示非常期待黄龙一期地块成功挂牌。

之后座谈会上,鹿城投促中心主任黄锦辉首先汇报鹿城一季度“三强两促”招商引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并指出鹿城当前招商工作存在的一些难点、堵点和痛点。


随后,潘一凡副局长表示鹿城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做到了精细谋划、扎实推进,各项指标任务稳重有进,向好发展。同时,针对鹿城当前招商引税困境,给予以下几点建设性意见:

一是以年度绩效为抓手,设立招商引税工作专人专班。挂钩人员年度考核、职级晋升,成立指标考核、项目服务和保障督促等专班,以绩效、奖励措施扎实推进招商工作。

二是以属地为基底,谋好全区总部布局图。总部经济是鹿城招商引税工作重中之重,要“下苦功”、“下狠功”,充分发挥属地街镇职能优势,培养属地街镇经济干部,建立楼宇“楼长制”,全力排摸辖区楼宇企业入驻情况,特别是符合总部发展条件的企业,建立全域总部谋划培育库,逐个攻坚。

三是以世温园为载体,做好全区总部示范点。借助世温园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制定清晰计划,招引有税收实力的企业入驻世温园,强势构建世温园总部点,辐射周边,形成总部示范带。

四是以传统产业为牵引,立足鹿城产业长远裂变。传统产业如鞋业、医疗、文旅是鹿城特色和优势,要发挥鹿城主业,立足长远,挂钩教育、卫健、文广旅体局等职能部门,以教育资源为牵引,盘活企业,形成具有鹿城特色的产业裂变。

最后,区投促中心在场全员表示定会积极采纳市局领导建议,转变当前工作思路,即刻行动、全力谋划,狠抓鹿城经济建设发展“窗口期”,在鹿城招商引税“重要窗口”中挑大梁、打头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