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对标“重要窗口” 擘画投资促进新蓝图——龙湾区投促中心完成“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编制工作
时间:2020-05-19 16:40:39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

“十三五”期间,投资促进作为有效推动区域增长方式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龙湾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进入“十四五”时期,新一轮投资促进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为扩大有效投资、提高经济增长率,全面加强投资促进工作,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准确把握投资促进在“两个百年”和“两个五年”重要交汇期的历史方位,科学认识“变”“转”“新”“进”阶段性发展特征,充分把握其中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时代使命、发展大势。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提前筹划布局,认真调查研究,顺利完成龙湾区“十四五”投资促进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前期课题研究编制工作。前期课题从“十三五”期间我区投资促进取得的成就为切入点,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充分认清国际错综复杂的大环境、新时代高质量投资促进工作新要求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引发投促新变化等发展新形势,深谋下一个五年的投资促进新要求。未来五年,投资促进工作将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助力建设“重要窗口”,力争实现“五个”量化增长(投资总量、项目体量、科技含量、项目储备量、外资增量),推动“五个”高地建设(高端要素集聚的创新高地、动能快速转换的产业高地、链接全球资源的开放高地、回归经济繁荣的总部高地、体制优越的活力高地),以“三大核心”产业为主导、谋大招强为导向、“一城一区一廊”(浙南科技城、空港新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龙湾段>)为重点支撑、扩大对外合作开放为通道、回归经济为引擎、项目落地为目标,打造高端创新的新招商体系。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和建设“重要窗口”重大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