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州将开展 “三大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三清单一承诺”
时间:2020-06-19 09:40: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三清单一承诺”升级版正式出炉。从市纪委市监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开展“集中整治优环境”“倾听诉求解难题”“优化考评促提升”三大行动,从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深化“三清单一承诺”。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温州于2018年10月17日启动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随后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去年3月,温州决定开展“三清单一承诺”,主要内容是推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三张清单”,开展反对“挈篮子”承诺,以此来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引导清廉民企建设,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在去年的经验做法被全省复制推广的基础上,今年,温州继续深化“三清单一承诺”,开展三大行动。

开展“集中整治优环境”行动,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整治、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烟票”等有价证券问题专项整治、深化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进一步厘清政商交往定位、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服务保障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开展“倾听诉求解难题”行动,落实亲清政商关系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保障民营企业家协助审查调查时合法权益的规定,积极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此外,还将打造“清廉民企优化、清廉行业引领、清廉园区样板、清廉市场提升、清廉商会示范”五大工程,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在民营企业、商会协会、园区市场等民营经济领域的延伸。

开展“优化考评促提升”行动,温州将深化“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并将“三清单一承诺”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到不到位的重要内容,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同时,对落实“三清单一承诺”不力、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将进行系统排查、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自觉推动“两个健康”各项举措落实的理念。

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三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温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