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第22届浙洽会“网”上开幕 19个项目349.5亿投资花落温州
时间:2020-06-19 09:40:4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于昨天下午启幕。据悉,本届浙洽会首次通过网上展会形式举办,共有19个项目签约落地温州,投资总额349.5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温州分会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本届浙洽会以“洽在‘浙’里,势聚云端”为主题,由“云论坛”“云贸易”“云招商”“云消费”“云服务”五大板块组成,包括1场主论坛和21场专场活动,全省各市、县(市、区)还将举办160多场配套活动。

作为本届浙洽会的重头戏,昨天的开幕式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除宁波主会场外,全省各地市分会场同步举行签约。据悉,我市有2个项目在主会场签约,17个项目在温州分会场签约,涉及制造业、现代商贸、能源、软件与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349.5亿元。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在本届浙洽会签约的项目质量高、落地快,投资额超5亿元项目数、制造业项目数占比均创历届新高,且大部分项目前期洽谈充分,预计年内可落地。

昨天的开幕式还播放了浙江各地市营商环境推介视频,并为温州在内的7个新获批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授牌。姚高员推介温州营商环境时说,温州二字,代表着敢想敢干的开拓精神,这座城市最饱满的东西,叫做“活力”。温州的活力,来自南宋永嘉学派的基因传承——这里是企业家的盛产地,涌动着永不言败的创业雄心。温州的活力,来自永不停步的探索与创新——过去,我们创造了独一无二的“温州模式”;而今,我们开启了全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温州的活力,是与全球经济脉搏的共振——长三角、海西区两大国家战略交汇点的区位万中无一;空港直飞欧洲,海港直航东南亚,全球245万温商搭建的贸易网络永不停摆。这里是中国的温州,是世界的温州,山水斗城,田园牧歌,温润之州。活力,让这座城市热气腾腾,欢迎来温州!

本月底,我市还将承办浙洽会分活动“2020中国温州欧洲生物医药产业网上对接会”,届时将邀请一批欧洲知名、有意来温投资的生物医药企业,与温企开展“屏对屏”远程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副市长汪驰、殷志军分别在温州分会场、宁波主会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