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促进民企税收国资三方共赢 鹿城探索国有楼宇委托招商模式
时间:2020-06-02 10:11:39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投资促进中心 字号:[ ]

鹿城区汇富大厦招商集中签约仪式近日举行。这标志着该区在发展楼宇经济上迈出新的探索步伐:由属地政府受国有业主委托开展招商,既有利于统一谋划产业布局,打造亿元楼培育税源,又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近年来,鹿城致力围绕商务楼宇平台发展城市经济。但当地不少楼宇的国有业主,因分属不同国资集团,难以从整体层面协调谋划入驻的产业形态。这给当地培育楼宇经济带来阻碍。

为此,该区南汇街道率先探索辖区国有楼宇委托招商新模式,汇富大厦正是其中典型。大厦位于市区惠民路666号,业主为温州市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有地上建筑15层,总商务面积两万平方米。街道和大厦国有业主达成合作,业主委托属地政府进行招商。街道根据本地产业定位,确定大厦将引进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文化数字内容及上述产业相关服务业等业态,并在租金水平上符合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求。如果约定期限内未达到租金目标,区财政将按一定比例进行兜底。业主则负责大厦物业管理和日常服务。

在这种模式下,南汇街道发挥自身贴近基层、了解辖区经济运行情况的优势,发动企业、商会、行业协会等民间经济组织开展招商。相关公告一经公布,便吸引众多企业来电咨询、现场踏勘和提交申请入驻资料。

此次集中签约仪式上,浙江绿森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索思科技有限公司、市轨道传媒有限公司、浙江铭盛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驻。其中,规上(限上)企业两家,高新技术企业一家。

在国企委托属地招商新模式的助力下,目前,汇富大厦新一期招商工作正在推进,争取今年创成年税收亿元楼。下一步,街道、业主和入驻企业,将实施三方党建共建,选拔楼宇长、配强红色经理,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地方税源培育和国有资产增值的三方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