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温州1~5月招商引税工作进展出炉
时间:2020-07-13 09:42: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投资促进局通报了我市各县(市、区)今年1~5月招商引税工作的进展情况。

  据统计,该份通报分成总部回归、亿元产业项目、实际使用外资三个指标,对各县(市、区)的招商引税工作进行了数据统计。今年,我市计划新引进总部回归项目40个,回归税收50亿元。截至5月底,已新引进总部回归项目21个,产生回归税收26.55亿元。其中,乐清、瑞安、泰顺总部回归税收进展较快,前两个地区完成率已突破100%,泰顺完成率超过90%。

  在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进展方面,平阳、永嘉、乐清、洞头等地表现较为“亮眼”,完成率均已超过50%,最高达到83.33%(平阳)。按照计划,我市今年将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20个,1~5月已招引86个。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月举行的第22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网上)洽谈会上签约的华能瑞安1号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是温州今年首个百亿元风电能源项目。该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新増年产值11亿元,新增年税收2亿元。

  实际使用外资的完成率,在三类统计指标中最低——2020年全市计划实际使用外资3.21亿美元,截至5月底实际使用外资9566万美元,完成率仅为29.80%。其中,洞头、泰顺、浙南产业集聚区进展偏慢,完成率仍为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