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建设 > 异地温州商会建设
第31家省级温州商会党工委成立!全国温商党建工作网络成型,让流动党员找到“家”
时间:2020-07-13 09:42: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7月9日下午,浙江省域温州商会会长办公会议暨中共在浙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第31个异地温州商会党工委——在浙温州商会党工委授牌成立,这意味着全国省级温州商会党工委实现全面覆盖,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温州商会发展能力,合力擦亮温州商会百年品牌。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施艾珠、张洪国、汪驰出席会议。


成立第31家省级温州商会党工委,合力建设“红色商会”


  2018年12月,浙江省域温州商会正式成立,会员单位包括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舟山、金华、台州、衢州、丽水等十个地市级温州商会,将71万省内温商凝聚在一起,搭建起省域温商创业创新平台,有力推进温州商会品牌提升,助力温商“二次腾飞”。

  成立在浙温州商会党工委,是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基层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和温州商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浙江省域温州商会、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表示,此次成立中共在浙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省域温州商会的党建引领、党建联动、党建促会建、党建促回归,更好地凝聚温商力量、服务温商发展,引导温商做大做强反哺家乡回报社会。

  浙江省域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嘉兴市温州商会会长庄君新被推选担任为在浙温州商会党工委书记。他表示,在浙温州商会党工委将切实发挥温州商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温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地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积极履行“政治引领、政策宣传、沟通协调和指导服务”四大职责,把省域温州商会党组织凝聚在一起,把全省在外温商党员同志紧密团结在一起。按照“党建高地”的要求,合力建设“红色商会”,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强红色阵地、做实红色服务、做大红色品牌,引领商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健康成长。


全国温商党建工作网络成型,流动党员找到“家”

  改革开放以来,敢闯敢干的温州人智行天下、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目前,有260多万温州人在外创业发展,建立了覆盖全国、连接世界的温州人营销网络,在268个地级以上城市成立温州商会。据不完全统计,在260多万温商中有2万多名党员,他们常年在各地创业发展,为了加强对在外温商党员的服务管理,2012年中共温州市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负责推进异地温州商会党建工作。

  据介绍,市温州商会党工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以在外温商党工委为依托,在全国各地商会全面推进“1+31+X”的商会党建组织网络构建,其中“1”是指温州市温商党工委,“31”是指在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置的在外温商党工委,“X”是指各地温州商会党组织和温商企业党组织。通过进一步扩大异地温州商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全面加强外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凝聚温商、服务温商,引导温商更好地参与地方社会经济建设。

  1997年11月,西安温州商会建立首个异地温州商会党支部;2012年10月,中共在湘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在湖南长沙授牌成立……此次随着在浙温州商会党工委授牌成立,31家在外省级温州商会党工委全部成立,结合已成立的192家温州商会党组织,“1+31+X”的党建工作网络基本搭建完成,让广大在外温商党员找到了“家”,进一步凝聚商会力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温州商会和温商健康发展源源不断的注入红色动力。


希望广大温商当好领航员、宣传员、联络员


  会上,温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中共温州市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吴松海推介温州投资环境,介绍温州发展新机遇,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和温商回归项目招引。现场9个已达成投资意向的项目正式签约,其中产业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额63亿元,单体项目投资额达7.87亿元;总部回归项目1个,预计年回归税收1亿元。杭州市温商慈善基金会向瓯越情教育基金捐献100万元。

  陈作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温州发生了精彩蝶变,城市能级越变越高,发展态势越变越好,产业基础越变越实,发展空间越变越大,体制机制越变越活,交通枢纽越变越强,城市颜值越变越美,干事氛围越变越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通过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的“温州样本”,重塑民营经济发展的“温州标杆”,提升融入国家战略的“温州地位”,再创深化改革开放的“温州经验”,探索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温州实践”,温州将开创更加美好的锦绣未来。

  温商是温州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是温州对外最响亮的招牌。在外温州商会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凝聚在外温州人、促进内外温州人良性互动的重要力量。陈作荣说,希望广大温商担起发展新使命,当好家乡发展的领航员、宣传员、联络员,继续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主动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招商引智,积极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不忘初心,塑造温商好学向上、艰苦奋斗、诚信经营和团结互助的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在浙温州商会党工委积极探索,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协调、密切联系群众等优势,努力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