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信息
民生期盼!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泰顺中西医结合医院落户
时间:2020-07-27 16:37:3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7月23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亿联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泰顺中西医结合医院将落户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此举是继去年底华师大附属泰顺学校签约落户之后,度假区内迎来的又一重点民生配套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擦亮泰顺“康养文旅品牌”,满足浙南闽北百姓对提升基础医疗水平的民生期盼。

  地处浙南的泰顺不仅各项生态环境指标常年居全省前列,而且有着丰富的中草药资源,在全县43个样带的中草药资源普查中共收集草药标本1000多种,全县种植薏苡[yì yǐ ]、黄栀子、金银花、太子参等中药材2.5万亩,年总产量达1万吨。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共赢有着优质基础。

  作为新中国首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等学科方面成就国内领先。“以今天合作协议签约为起点,上海中医药大学将整合大学本部、附属医院以及国际医学资源,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医疗康养板块的发展提供医疗、教学、科研、人才、管理、文化、国际交流等全方位的支持,帮助泰顺县人民政府建设上海中医药大学泰顺中西医结合医院,着力在特色中草药深度研发、设立长三角健康评估和大检查中心、氡泉系列产品研发等方面共建共兴。”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表示。另一签约方亿联控股集团,是在外泰商的优秀代表,其投资166亿元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被列入省“152”工程、省“大花园”十大标志性项目和市长工程。目前,项目“蛟龙出海”游客中心展厅已对外开放,酒店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将在年底投用。继“种子星球”主题乐园之后,占地6500亩的松垟花开项目于近日开工,将打造以火车旅行为主题的无动力山地探险乐园。

  当天,泰顺县主要领导表态承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优化服务,怀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推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泰顺中西医结合医院早日落地建设。地方政府、高校、企业三方紧密协作,将共同构筑浙南闽北康养旅游生态圈,打造长三角高水平的健康评估中心和健康大检查中心。

  记者了解到,此前已签约的15年一贯制华师大附属泰顺学校项目,现已完成前期政策处理,目前正在进行招标文件的编制等,预计今年12月份可进场开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