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促局召开“比学争先”述职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大会
时间:2020-08-18 22:45: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进一步强化全局党员干部履职担当意识,营造积极争先创优工作氛围,市投资促进局于8月18日上午召开“比学争先”述职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投促局各处室负责人逐一上台,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深入分析短板问题,并就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做了表态承诺。各位局领导结合自己的分管领域,作了客观精准的点评。叶明坚副局长围绕市投促局“模范机关”创建的总体要求、“五好五强”基本目标、六个重点项目、四阶段任务安排,以及职责分工,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在会上作了“模范机关”创建动员讲话。吴松海强调,此次召开“比学争先”述职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大会,不仅仅是部署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更重要的是要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机关自身建设的主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激发投促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打造更加务实高效的战斗队伍。

  吴松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模范机关”创建重大意义。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举措。在党的基层建设中,机关党建应该发挥示范作用,要突出政治建设,为投促事业提供保障,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具体实践。要紧紧围绕“重要窗口”建设,增强窗口意识,突出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抓“模范机关”创建,就是抓队伍建设,就是抓作风建设。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要求,投促局干部队伍存在着格局不大、标准不高、业务不精、合力不强、作风不优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希望通过模范机关的创建,让投促队伍的能力、素质、作风、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

  吴松海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准确把握“模范机关”创建的核心内涵。第一,政治过硬是前提。“模范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模范机关”建设的全过程。要增强大局意识,努力打造政治思想好,大局意识强的“模范机关”。第二,组织有力是保障。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努力打造组织队伍好,表率作用强的“模范机关”。第三,纪律严明是底线。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根本准则,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善于用制度来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打造作风好、执行能力强的“模范机关”。第四,团结协作是精神。“模范机关”创建不仅仅是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工作,各处室都要在工作开展过程当中形成合力,努力打造制度文化好,团结协作强的“模范机关”。第五,业绩一流是目标。“模范机关”创建必须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创建过程当中,要追求卓越、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努力打造投促业绩好,担当作为强的“模范机关”。

  吴松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模范机关”创建的工作实效。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落实再深化再提升。第一,要积极主动、争创一流。全局上下要以百分百的精力投入到中心工作,积极谋思路,主动干工作。要把鸟巢计划促进行动打造成投促部门的示范亮点;在项目的招引上,要突出谋大招强;在项目的落地上,要突出统筹指导;在项目的护航上,要打通服务投资的最后一公里。第二,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个处室一方面要团结协作,另一方面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在各自领域拿出自己的核心工作、拳头业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三,要善于学习、富于创造。要向书本学习,成为掌握政策的行家能手;要向招商引资好的地区学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要向各地各部门学习,在工作当中加强和县市区、各部门的联动。第四,要激情干事、奋斗奋进。要把攻坚的团队建得更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守纪负责的投促战斗队伍。要把实干的氛围造得更浓,在全局上下树立以“项目为中心,以业绩论英雄”的工作风气,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干事激情。要把奋进的步伐迈得更快,持续兴起“六比争先”的热潮,持续深化“三强两促”工作,更好地凝聚起打好“两战”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全力跑出加速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实现全年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