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姚高员市长来我局调研:推动理念措施对象全面升级 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收好官开好局
时间:2020-08-28 10:01: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综合温州日报 字号:[ ]

  8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市投资促进局开展调研,并就做好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和“十四五”工作谋划与干部们交流讨论。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副秘书长戴旭强,市委编办主任连新良陪同调研。

  姚高员一行察看了温州市招商引资信息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温州市招商信息平台由“可视云”、“招商工作台”2个核心模块及“内资项目管理”、“外资项目管理”、“客商资源库管理”、“招商活动库管理”、“8+15招商地图”和“统计报表”等6个子系统组成,可实现招商项目谋划、盯引、洽谈、签约、落地、开工、投产等全过程的管控,协助投促工作人员全面掌握招商引资动态进展。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投促系统工作情况。今年温州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半年红”。1-7月,全市内资到位资金342.46亿元,其中制造业到位资金126.06亿元,占比36.81%,较去年同期提升10多个百分点,结构明显优化。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9个,其中制造业项目108个,分别同比增长82.76%和103.77%;开工入统“251”工程项目47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8.3%。疫情期间,温州还开创了线上招商通道,“云签约”亿元产业项目94个,项目投资总额超1550亿元,其中14个已完成土地出让,29个已实现开工。

  下一步,全市投促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盯全年度工作任务高线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招大引强、外资招引、总部回归、营商环境、商会建设等方面工作,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大干100天,确保实现“全年红”。

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市委编办主任连新良分别就投资促进工作和投资促进机制体制建设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姚高员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站位两个五年规划交接节点做好工作谋划,准确把握形势,持续夯实基础,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理念、措施、对象全面升级,确保交出年度高分答卷,为“十四五”开局做好充分准备。

  姚高员指出,市投资促进局是温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主力军、代言人,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好各项基础性、引领性工作,让筑巢引凤成为招商引资的新使命,让谋大招强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让优质温商回归项目和非温籍来温投资“双向开放”成为新常态。

  姚高员强调,要以一流营商环境招引“高大上”项目,在项目对接、落地、推进中做好全程服务,争当优化投资创业生态的排头兵。

  要以产业招商地图精准招商,细化目标任务,聚焦“5+5”产业头部项目、单体制造业重大项目、世界500强项目、科技创新型项目、“四新”经济项目、优质温商回归项目等重点对象“敲门招商”,推动招商效率和效益最大化。

  要以服务高能级产业平台为工作重点,把招商力量优先向国家级、省级大平台倾斜,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高能级平台。

  要以招才引智赋能招商引资,紧盯以人才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项目和未来产业项目,努力结出一批双招双引标志性成果。

  要以“全生命周期”健全服务机制,把服务贯穿项目“谋划、签约、开工、建设、验收、开业、达产”全过程,丰富服务内容、延伸服务链条。

  要以专业敬业精神加强招商干部队伍建设,拿出虎口夺食的气魄,与时俱进学习,强化统筹思维,进一步激发全体招商干部的积极性与战斗力,合力开创招商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