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市委第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8-03 22:04: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

  7月29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争先创优工作部署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府第 67 次常务会议、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争先创优工作例会等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战胜一切困难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也决定了政府工作的方向和成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把政府工作的政治标准牢固树立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先创优抓落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吴松海结合会议精神及投资促进工作,对市投资促进局下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要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市委全会报告站高望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和《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主要是聚焦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实际上这两个环境对我们当前打好“两战”、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十分关键,是对温州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战略方向的指引。

  要对标对表,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投促力量。要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小窗口的出彩为大窗口添彩。“鸟巢计划”促进行动已经列入全市要打造的标志性成果,全局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以“鸟巢计划”促进行动为主抓手,统筹商会工作和投资促进工作,通过服务的闭环管理和项目的招大引强,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和标志性成果。

  要抓实抓细,奋力夺取全市招商引税工作“全年红”。通过“六比”(比质量、争贡献;比位次、争前列;比创新、争高低;比项目、争能级;比环境、争一流;比担当、争风采)准确思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创新。要在强化项目的谋大招强上育新机开新局;要在增强大项目招引的合力上育新机开新局,重点抓好统筹机制落地;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育新机开新局,为投资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要唯实惟先,全面加强投促队伍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自觉讲规矩守纪律;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有争先创优的担当作为,在全局上下形成“比看”的热潮;要求真务实抓落实,以大干快干的昂扬状态大抓落实、快抓执行,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