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县高新技术使用外资完成率全市第一
时间:2020-08-05 11:48:36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截至7月20日,永嘉县高新技术使用外资完成220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09.86%,完成率全市第一,创下历史新高,为永嘉县高新技术使用外资开创了新局面。

  2020年,面对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影响和困难,永嘉主动作为,超前部署,创新“云招商”模式,开展“云上”世界永嘉人大会等系列“云”活动,坚持“两手抓”,全力破解难题,跑出招商“加速度”。

  上半年,永嘉县半年度市对县招商引税四项考绩指标三项均居全市全三,其中,在实际利用外资方面,高新技术使用外资排名全市第一(截至7月20日),创下历史新高,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该县有史以来进度最快的一年!

  为切实提高永嘉县在利用外资方面的工作实效,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该县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 一是工作开展小组化。专门成立了由县投促中心主任肖良建为组长,县资规局、县商务局、县市监局、县税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为组员的专班小组,同时下设三个小组,分别为综合小组、政策法规小组、业务指导小组,确保项目高效开展、高起点助跑。二是信息收集动态化。组建包含项目业主、相关部门业务经办人、所辖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在内的项目工作群,实时分享交互项目信息,并由县投促中心安排专人收集、整理、督促、汇总,并对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确保项目信息精准化、动态化跟踪。三是项目服务精细化。凡是涉及到项目或部门政策解答和审批流程的,一律做到“三个一切”,即解答一切疑问、陪办一切手续、协调一切矛盾,确保服务无缝对接、高保障落地。四是外资项目统筹化。在招商服务、项目落地、并联审批等方面统筹专项措施,合理推进,切实提高项目注册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标效率;确保外资项目高标准统筹、高质量站位。

  下步,永嘉县将继续全力开展招引突破工作,坚持总量和结构并抓,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双落实,确保招商项目和到位资金双丰收,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