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让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春风化雨 助力鹿城招商持久生花
时间:2020-08-06 16:41:29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字号:[ ]

  线下消费骤减、内外投资受阻、对外出口受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各地招商引资工作遭遇了严重打击。而在此危机与变局中,各地狠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走出了一条条颇具新意和特色的招商发展之路。

  鹿城也不例外。所谓“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面对疫情,鹿城投促在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春风化雨作用下,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力潮头,不断激发鹿城招商在外合力与内生动力。

  干在实处,不忘“来时之路”。疫情暴发时期,鹿城投促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挥招商特有的职能和效应,第一时间集结温州商会和温商力量,发动援鹿倡议,动员全国百余名鹿商,积极捐款捐物,不到两个月时间,聚集超千万元抗疫物资。此外,鹿城投促驱动招商速度,以不到24小时的精准服务和效率,将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等超亿件物资由上海安全运抵,展现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责任担当,走出了具有鹿城招商特色的抗疫之路。

  走在前列,打造“重要窗口”。新时代要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牢牢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鹿城招商工作创新史。后疫情时代,鹿城投促率全市之先提出总部经济奖补政策助力全区复工复产,为总部企业最多降低25%的税收认定金额。与此同时,进一步释放、做强温州人精神中的“善创新”元素,以“云洽谈、云招商、云签约”新模式,再率全市之先签约超百亿元项目投资协议,落地9个亿元产业项目、6个总部回归项目,引进滴滴出行、中铁建等优质总部项目和世界500强企业。此外,以高端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的定位打造西部园区,通过因地制宜对接谈判高新技术企业、优化平台招商地图、发挥部门—街镇—园区三级联动设立外资企业等方式,力促高新技术外资逆势上扬,提质加码,半年度引入高新技术外资3100万美元,完成率达300%。

  勇立潮头,塑造“招商铁军”。新时代新变局之下,新时代温州人要提升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要保持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鹿城投促坚持对标卓越,为招商干部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和干事境界,定期举行全员轮岗、干部交流、中层竞争上岗,招商队伍重塑。今年开始,积极推进“市+区+属地街镇”三级联动,持续开展招商业务大讨论、推进招商项目大实践,提升招商格局新境界、增强招商能力和素质、修炼担当作为,“发展大机遇来临之时抓机遇,机遇未到之时人人修炼内功”,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厚植内化于每一位招商干部心中,注入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不竭精神动力,塑造鹿城招商铁军。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新时代下,变局不断,危机并存。惟有辨清鹿城招商工作当前形势,持续将“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昂扬姿态,奋斗奋进践行初心使命,方可助力鹿城招商持久生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